阿里云Kubernetes 托管版 起步的经验

服务器原来是部署在swram集群的,后来阿里云不再支持,开始往k8s上迁移。

1,降低成本:
参考了网上的帖子,那贴后来被删了,还好有备份。服务器少的话,可以删掉NAT。只要自己的服务器有公网ip或eip就行了。如果使用NAT每年成本得3-4000元。我们只有2台服务器,就把NAT去掉了。负载均衡也会给分配个公网的,不过这个服务标记了禁止删除,就还是别删了。

2,日志服务。ingress如果一开始没勾选的话,自己配还有点麻烦,并且网页版本的管理命令行不好用。跟客服沟通改用服务器自己的了。改用ingress代替之前的nginx入口服务器。ingress是托管服务的系统组件,日志格式最好就别改了。问题是之前会有个总nginx记录post信息用于调试。现在只能改在应用里记录post信息。

3,ingress里可以配置目录转发。不过阿里云网页编辑的验证不够严谨。如果配置错误会影响全局的ingress路由配置。新增配置会不生效。我是发现不生效后查ingress的日志,在报错,才发现有的配置错了。

发表评论